不二要上天

【唐九洲】记一次和他的西安行


2023.4.27   多云


我们到达西安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下了从机场的出租车,我们一路溜达准备去司机师傅推荐的餐馆填饱肚子。我陪他走在长安街上,时间还没进入五月,晚上的天气凉爽惬意,我牵着他的手,听着他一路念念叨叨,拉着我看西安的钟楼,说到这里的街又宽又气派,他突然就想到了北京的长安街,一边讲着“哎?北京的长安街,这是长安的长安街”一边被自己的想法笑到,他的小脑瓜里总是有些奇思妙想在的。


我们到了饭馆,点了一桌子好吃的,他像献宝一样一件一件跟我讲菜品的名字。他一边笑着这肉夹馍是迷你版的吧,一边拿起来咬了一口。我向来是知道他的手好看的,但总是一次又一次被惊艳到,白皙修长,纤细但是又充满力量,看起来很好牵。事实上,确实特别好牵,十指相扣的时候尤其。


吃完饭,当他步子停下,站在蜜雪冰城门口的台阶下,抬起头看着我的时候,我心想: 果然还是小孩。果然,他开口了,“我想买个冰淇淋吃”。软萌可爱的人总是受到很多优待,我想,这谁能不依他!于是我们站在马路边,一边排着队一边听他讲“冰的东西不会有热量”的胡图道理。他经常有很多这种奇思妙想,让人听后觉得无语又可爱,他总是给人这种无奈又心软的感觉。


然后,我们去了电影院,好幽默吧,我们俩跑西安来看电影来了。电影开场前,他又瞄上了彩票,一边刮一边说“我选唐朝,唐朝在这一定是最厉害的!” 好幼稚,但,真的可爱。看着他闷闷地枕着胳膊捂眼喊着“没中”委委屈屈的样子,我心里直冒粉红泡泡,谁懂啊,我的兔子先生真的世界第一可爱。


电影厅果然只有我们两个人,刚开始我们还规规矩矩地坐在一起认真看电影,看着看着我的困意也上来了,仗着影厅里没有别人,拉着他就倒在他怀里睡觉,本来开始前还有些困的他反而认真地看起了电影。出来后我问他电影讲了什么啊,他难得没有讲平时的俏皮话,说“我们此时此刻,所感受和给予的爱是最有意义的”,讲这话的时候他正戴着平时在家里看书时那副有镜片的眼镜,神色正经,就那么看着我。那一瞬,我想,探寻宇宙的尽头对我来说可能确实没有什么意义,我只想跟眼前的人相爱到永远。


出了电影院,他就开始像小朋友一样闹觉,我们直接回了酒店,等我洗漱完钻进被窝里,他已经困得直接闭眼,哪怕已经睁不开眼也要一把把我拉进怀里,低头亲了亲,嘴里嘟嘟囔囔“晚安吻不能忘,睡吧”。我看着这只抱起来几乎圈住我整个身体的大兔子,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安心和温暖。


2023.4.28  多云


我们都有拍下自己旅行时刻的习惯。当第二天起来我正准备拿相机开始记录的时候,突然想起它昨天被我遗忘在车上,瞬间心情低落下来。大兔子出来见我拿着手机不说话,他连忙说“新的一天有新的心情,昨天丢的今天就不要难过了,人生总是有那么一点点水逆的瞬间,但总会克服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看竖屏也可以录的”。你看,他总是这样温柔又贴心,感知并安抚我的每一份情绪。


然后我们吃吃喝喝,去了大唐芙蓉园。不知道是不是在意我还在心情低落,坐在游芙蓉园的小车上,他突然开始社牛起来,对着景区开始了他的打招呼,“芙蓉园,你好啊”。看着他的“显眼包”行为,我忍不住笑了。他倒是愈发沉醉其中,朝着四面八方打招呼“芙蓉园,我来了”,还向着空气来了个飞吻。跟他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特别欢乐。


晚上我们逛了有名的大唐不夜城,灯光通明,非常漂亮,但是因为实在是人山人海,我们只能放弃看不夜城的表演去找了地方吃饭。想不到吃完饭出来发现我们刚才逛错了,真正的不夜城还有一大段距离。但秉持着“来都来了”,我和已经累到耳朵都垂下来的兔子先生又迈出了我们的第三万零一步。我们一起拍照,一起看花灯,一起去踩钢琴音符,一起逛精品店,一样的看见精致可爱的小东西就走不动道。


终于走完了将近两公里的步行街,兔子先生累得一边抱住我一边委委屈屈地抱怨步行街为什么跟他躲猫猫,好累啊。说完,他怕给我传递emo似的,又说到但是很好玩,是一次很新奇很棒的体验。其实他大可不必担心,他的开朗快乐一直在感染我,这样时不时小孩子气的表现真的特别可爱,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他情绪倾诉的对象,而不是我一直在向他索取。


2023.4.29  晴


我们的第三天正好赶上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艳阳高照,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我们只好简单吃了点饭,就奔赴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兵马俑博物馆。他今天穿了一身白衣,外面套了一件浅灰色的卫衣。饶是我见惯了他的好看,也不禁被他的少年感惊艳到。


我们都是第一次看兵马俑,所以戴上了导游耳机。带上装置的他仿佛又打开了社牛开关,戏精地表演了一出小剧场。跟有趣且相爱的人在一起,感觉烈日当空的热浪和旅行的疲惫都消减了大半。


晚上,就是我们西安之旅的最后一个活动,《长恨歌》的演出,我们买到了凌晨场的中区。他一边找座位一边感慨凌晨了还这么多人。当我们看完了整个的演出,都不禁感叹确实很值得一看。


这次的行程其实安排得很满,非常充实的活动。也都是旅游中很平常的经历,也会有很累很饿很困很热的时候,还经历了相机丢了,找错地方的大乌龙事件,但是他真的是好开朗的人啊,陪着他感觉好可爱好幸福。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